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

《心得分享》轉逆境為順境的印心佛法

轉逆境為順境的印心佛法


許睿穎非常熱心參與會館活動,並擔任義工/正南里說明會
  大學時代,我就已經接觸印心佛法,因為在社團的學長學姐,他們的熱情跟親切的特質讓我非常驚訝,跨校活動時,也可以認識到全才的同學,當時就覺得這個法門非常殊勝特別,可以讓大學生變得有宏觀、會關心事務、肯付出、而且能改造提升自己,我也想要像這些學長學姐一樣,心裡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深入禪修,從內在提升自己,讓我的大學生活過得非常充實快樂。

  2011年研究所畢業後,兵單到來,我入伍從軍,剛去時不了解軍中的生態,我適應不良,過得並不快樂,心中充滿壓力,聽到我們的 師父 悟覺妙天禪師要開智慧禪修班、圓滿班,師父親自上課,而且上課時間是在禮拜六,我第一時間聽到時心裡非常開心, 師父這課不就是為我而開的嗎?心中直覺一定得報名上課,這課程一定能幫助我軍隊生活轉逆為順。我只有少數幾堂課因要留守不得已缺課,只要六日有放假我絕不缺課。

許睿穎(右)示範合十手印/龍山里說明會

  果不其然,壓力有個出口得以釋放, 師父的開示對我也有很大的幫助,佛教的正見正念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中,例如正思惟, 師父告訴弟子們,所有事情都要往好處想,面對逆境難關時,心中不可以陷入泥沼中,不可在負面的情緒盤旋,否則人會變得非常憂鬱,面對逆境時應該要想辦法克服,往好的方面想,或多想想快樂的事情,就算現在無法改變環境,也可以改變心境,或想這段日子熬過後,未來可以去追求自己喜歡的目標。

  從那天的課程結束後,我的心就能去接受面對這些軍中的不如意,我的軍旅生活逐漸開始好轉,原本在待命班那個月,是我最難熬的時候,督導照三餐、點心、午茶、宵夜,每天不下六次督導,壓力之大,精神非常緊繃,就連放假我都會作惡夢;直到 師父智慧班開示 "正思惟" 後,得以轉逆為順,我狀況越來越好,遇到的人也越來越和善,原本嚴格的長官也能體恤我們,結束待命班任務後,最後半年連隊下南測基地,訓練很操很累,卻有戰友們大家同甘共苦,終得完訓退伍。

  我將 師父開示佛法的 "正思惟" 應用於生活上,面對所有事情壓力,都能漸入佳境,印心佛法其實很生活化,我覺得非常讚。

  我由衷希望所有親朋好友都有佛緣能一同禪修。今年(2014)七月開始, 師父要普傳無上印心佛法,上課時間是每週六上午,若有國軍弟兄憂鬱難解,你一定要報名參加轉逆境為順境的無上印心佛法,更歡迎所有親朋好友,大家一同來共享被佛法洗滌的內在歡喜。
許睿穎運用手機 APP 認真地跟有緣人做心得分享

文/許睿穎/苗栗禪修會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